close

 DSC01713.JPG

Montserrat就位於Barcelona近郊,造訪Barca的旅人如果時間許可,通常還會規劃至西班牙的聖山Montserrat一遊,我們也不例外。

DSC01635

吃過早餐後,我們根據網路上的指示,坐地鐵到Plaça de Espanya,再轉乘FGC前往Montserrat。要注意的是,這裡的FGC路口不好找,一定要多留點時間回到地面問路人。

找到FGC後就可買票了,買套票最方便,上山有兩種交通方式可選擇(纜車Aeri或是齒軌火車rack railway)大多數人都會選擇搭車Aeri

DSC01673.JPG

車程約1小時,在Aeri de Montserrat站下車,再搭乘有點恐怖的纜車上山,FGC+纜車的來回套票一張16歐,在Espanya地鐵站的機器上也可以購買。

DSC01678.JPG

蒙塞拉特(MontSerrat)原文是由兩個字組成,Mont 是『山』,Serrat 是『鋸齒』。照字面解釋,Montserrat就是鋸齒狀的山,其中最高峰 Sant Jeroni 高度海拔1236公尺,標高725 公尺處有蒙瑟拉特修道院 (Monestir de Montserrat)

聖山有三個重點是一定要看的,分別是:聖山本身、黑面聖母La Moreneta、男童合唱團。

DSC01929

要注意的重點是男童合唱團場次很少(Mon~Thu 13:00,18.45; Fri 13:00; Sun 12:00),錯過就要再多等一天;所以當天的安排是這樣的,先爬山、再去聽和唱、最後是黑面聖母。

我們先搭纜車至Sant Jeroni照著指標往聖山最高點健行去(此時還不知道大難臨頭),一路上風光明媚景色又壯闊,約當半小時後往登山步道走,走著走著,步道越來越小,這時候路開始分岔: 可以選擇去山腰的眺望點,或者是繼續往上攻頂

抱著這次不登頂以後也沒機會了,我們堅定地往上走

接著連步道都消失了,必須沿著前人踏出來的一條小徑走,扶手也變成一段段釘在石壁上的鐵鍊。這時候路況已經很恐怖,請想像右邊是鐵鍊,左邊就是山谷。後面的韓國女生一邊走一邊尖叫

接著連"走"都無法走,路陡到必須手腳並用"爬"上去 (讓我回想到我在Devil's lake爬山的慘痛經驗),爬著爬著超級無敵想回頭的,可是頭都洗了一大半,往"下"爬比往"上"爬恐怖一百倍,還是咬著牙往上攻 (韓國團在這邊放棄了)

圖示: 是爬這塊石頭上來的,回頭看哪裡有往下爬的勇氣呢

DSC01777.JPG

最終戰勝恐懼,但在山頂沒拍幾張照片又得匆匆下山趕下午一點的合唱

下山基本上得靠屁股的大力幫忙XD

DSC01789.JPG

DSC01747.JPG

基本上到了這個時間,這座山所有的遊客都會直奔修道院,所以下行的纜車時間一定要注意

 

DSC01802.JPG DSC01834.JPG

修道院內只有人山人海可以形容,每個人都拿出手機狂拍/錄

合唱團其實也只唱2首歌,時間並不長,但就是有股魔力讓人心靈沉澱下來

 

DSC01812.JPG

修道院附設的宗教音樂學校,是歐洲最古老的音樂學校之一,只招收男童。

DSC01829  

中午在山上餐廳解決,其實也幾乎沒有選擇啦,這座山的遊客有八成的選擇都跟我們一樣

-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

 

下午我們往搭纜車往下至Santa Cova,往黑面聖母原址洞窟走

黑面聖母是加泰隆尼亞的守護神,聖母之所以黑面是因釉料的化學變化再加上長期煙燻,才變成黑色的。而19世紀時,拿破崙軍隊入侵,燒毀所有建築,幸好修士將黑面聖母雕像藏在山中,才倖免於難。

如今原洞窟蓋成一座小教堂,沿途除了一塊塊巨岩盤踞天際外,還有許多名家的雕刻/鑄鐵作品,一路上風景優美

 

DSC01751.JPG

DSC01866 undefined

DSC01882 undefined

發現黑面聖母的洞窟

 

DSC01880

 

約一個小時我們回到修道院,要親眼見見黑面聖母了!

黑面聖母位在禮拜堂右側二樓,是免費參觀的。相傳只要瞻仰黑面聖母的面容並摸摸她右手上拿著的球,就能得到平安與祝福,因此朝聖的人很多,要作好排隊的心理準備。幸運的是,我們鬼混到late afternoon才去排黑面聖母,其實只排了五分鐘 (聽完合唱團就去排可能就要排一個小時)

undefined undefined

參觀完後,別忘了花點小錢許個願

undefined

undefined

最後回到barcelona,結束考驗腿力與心臟的聖山朝聖之旅

undefined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h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